Facebook广告体验

身在国内,很少能上facebook,当然也就没有点过facebook广告。前一段时间搞了个vpn,体验了一下facebook的广告。以下是对facebook广告的一些体验。结合我自己做广告系统的经验,大概能看出来facebook广告系统中的一些策略。

Facebook广告(非mobile device广告)展示在电脑屏幕的右边。实际上广告即内容,或者说ads就是sponsored content。如果自己做了content(比如页面、相册之类),要sponsor一下是很容易的。这里就不多说广告投放的体验了。

以上是背景。以下是这种背景下我的体验:

  1. 一开始很多page view里压根儿没有广告。后来出了一个为“外籍人士推荐床垫”的广告:
    Inline image 1
    注意,这里因为我用了加拿大的vpn,Facebook好像把我识别成来西方世界的海外人士了。这里有“地域定向”feature。
    随后又出了一个”外籍人士在美国报税的代理“的广告。把我当做”移民“,(可能是因为我很久之前用这个账号登陆Facebook时是在国内,那时它还没被封),这说明地域feature和时间feature是有某种cross的。
  2. 点击了上面床垫广告之后,接下来几屏幕都是满满的广告。这里有”广告点击欲望识别“feature。
    而那个点过的床垫广告,总是出现在靠前的位置,比如:
    Inline image 2
    说明有情境广告点击重定向。这个挺好,既然我对那个床垫感兴趣,多出几次避免我找不着。
  3. 随后,我在Facebook的搜索功能里搜了一个“App推广”,之后给我出的广告里就多了一项“海外游戏推广”,而且这个广告多次刷屏之后一直都在靠前的位置。这不就是搜索广告重定向吗?
    Inline image 3
    注意:不同Facebook页面里,右侧广告位宽度不同;而Facebook会自动重排列同样的creatives,以适应不同广告位的宽度。
  4. 最后,广告即内容(请注意下面抓图中最后一个不是广告而是photo album;上面抓图里也有events):
    Inline image 4
以上是十分钟内的Facebook广告初体验。稍微总结一下,能看出来的一些product features:
  1. 广告点击欲望识别(只给愿意点击广告的用户展示广告;既能提高点击率,又能提高相关性)
  2. 地域定向
  3. 时间feature的引入
  4. 情境广告重定向(点击了的情境广告再次展示给用户)
  5. 搜索广告重定向(搜索结果体现用户兴趣,用来触发广告)
  6. creative自动适应广告位大小
  7. 广告即内容
One Response to Facebook广告体验

  1. chen3feng says:

    公司内部墙直接就能上fb,tw啊

Leave a Reply

Follow

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.

Join 31 other followers

